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新店分局
  • 推到:facebook

您知道嗎?小偷最怕什麼?

  • 發布日期:106-01-17
  • 發布單位:土城分局

小偷最怕拖延時間!行竊時間越長,被抓風險就越高!因此,加裝一副好的鎖,將使您的居家安全多一分保障。
鎖的功能性不在於絕對能防止侵入者之破壞,而在於可拖延侵入者多久的時間,拖延的時間愈久,造成侵入者愈多麻煩,被發現的風險愈高,是使用鎖的最重要目的。一個銷簧鎖也許會被有開鎖經驗的竊賊,在數秒中打開,但是絕大多數的潛在犯罪者皆非開鎖專家,因此,中度安全的鎖即可有效延遲其開鎖時間,增加被發現的風險。有很多的非法侵入犯罪之發生,是因為門窗未上鎖,或僅卡閉而未將門閂鎖死。以下是常見的非法侵入方法與預防措施,僅供一般民眾作為預防參考
1.複製鑰匙開鎖
歹徒利用飯店停車、洗車或修車等時機,複製車主鑰匙圈上的家中鑰匙,並利用顧客資料得知地址,進而下手侵入住宅犯罪。
2.以工具非法開鎖
撬鎖:以薄、硬的撬桿伸入鎖中,將鎖打開,無論是凸塊鎖、桿鎖、盤簧鎖或銷簧鎖,均能以撬桿撬開。具高度安全鎖的標準是,開鎖時間超過半分鐘者。可有效延遲開鎖時間。因此,選擇一副高度安全鎖,對於居家安全相對的能提高安全保障。
3.破壞鎖
歹徒可能利用很多工具破壞鎖、撬開門閂,預防的方法是裝置強化金屬門框。因為歹徒如果直接敲擊門閂、破壞牆或門框將製造很大聲音及花更多時間行竊,所冒的風險將更高。
注意!很多損失均來自於本身的不小心與大意!因此,提醒您凡事沒有絕對,只有更小心才能確保財物安全。


資料來源:新北市政府警察局資訊服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