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新店分局
  • 推到:facebook

親妹妹借錢不還?原來是LINE被盜用!

親妹妹借錢不還?原來是LINE被盜用!
  • 發布日期:106-02-13
  • 發布單位:土城分局

自己的LINE帳號被盜,小心害自己的家人被騙錢!1名林姓家庭主婦收到親妹妹傳LINE表示急用錢,於是把2萬元家用全部轉帳給對方,沒想到原來是妹妹的帳號被詐騙集團盜用了。刑事警察局呼籲,民眾應妥善保管自己的LINE、電郵信箱和臉書帳號,才能避免讓親友陷入詐騙圈套。
林女(52年次)表示,跨年夜突然收到妹妹的LINE訊息,向她借款3萬元,她想問妹妹到底怎麼回事,用LINE打電話給對方卻兩度被掛掉,心想看來真的是很緊急,於是把家裡準備好1月份的家用2萬元,全部拿出來轉帳到對方指示的帳號,再撥打妹妹的手機,結果妹妹告訴她自己的LINE被盜用了,2萬元變成了詐騙集團的跨年經費。
盜用LINE假冒親友詐財的案件數仍高,詐騙集團有可能藉由竊取電郵信箱通訊錄來加入LINE好友,因此民眾應加強自己的信箱密碼強度並妥善保管,避免使用易遭破解的密碼(如生日、1234等)且切勿告訴他人,慎防自己的電郵帳號被盜;此外,亦可透過LINE設定來避免自己的LINE帳號被盜或被不明人士加入好友,接到好友的借錢LINE訊息更應以電話查證,有任何疑問歡迎撥打反詐騙諮詢專線165查詢。

 

資料來源:165反詐騙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