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安康派出所

安康派出所
  • 發布日期:112-07-17
  • 發布單位:新店分局

轄區範圍
本所轄區面積約6點25平方公里,位於新店區安坑地區。東、南與頂城所交界,北與安和派出所毗鄰,西沿安祥路與雙城派出所交界

概況
本轄計有公崙、安昌、柴埕、德安、達觀、明城等六里,轄內有新店區戶政事務所安康辦事處、新店焚化爐及臺北菸廠等重要設施。

交通狀況
安康路是安坑地區主要幹道,為縣道110線新店區境內路段,是新店通往三峽的主要道路。本轄轄內安康路二段經過安坑的人口稠密區,有多條巷子與岔路,分別通往新店山區的各大住宅社區。為了紓解安康路擁擠的情況,在安康路北側,以快速道路形式擴建祥和路,經中安大橋連接環河快速道路,可快速抵達敦南及信義商圈。於安康路南側,興建安坑一號道路連接安坑交流道與安康路三段。未來臺北捷運規劃的捷運安坑線將在2014年開始動工建設,將從十四張延著新和國小、安康高中沿線建設,並從景文科技大學開始延著安坑一號道路一路建設到二叭子植物園。

治安狀況
本轄為文教區,治安相對平穩,唯住戶多公教退休人員,偶有不慎誤信詐騙集團騙局,本所已製作相關警語並加強反詐騙宣導來預防詐騙案件發生。

轄區民情
本轄居民生活水平及教育程度日趨提升,轄內新設新北市青少年圖書館,館內設施齊全、設備新穎,更廣泛運用數位網路科技,結合人文與閱讀,完美的提供青少年一處兼具知性與人文的優質閱讀空間。老舊公寓及部分眷村逐漸改建為新社區大樓,建設起飛。

特殊狀況
因祥和路及安一路的通車,大幅紓解安坑地區的壅塞車流,也因此帶動轄內房價上漲。轄內多處建案陸續動工,相信未來會成為大臺北地區等待開發之璞玉。

單位主管

楊玉暐

所長 楊玉暐

學歷

實踐大學國際貿易學系畢業

經歷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中和分局中原派出所所長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新店分局交通分隊中隊長


聯絡方式
電話:(02)22121173
地址:新北市新店區安康路二段70號 (電子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