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色情應召詐財層出不窮,切勿一時衝動悔不當初

  • 發布日期:104-11-26
  • 發布單位:新北市政府警察局

在新北市從事營造業的莊姓男子,因工地進度吃緊近月來均未回家,剛好在網路上看到一名「張婷」的女子張貼可提供相關服務的資訊,於是立刻加入對方LINE帳號並談妥交易時間及地點,但莊男在赴約途中接獲一名自稱「雷哥」男子詢問是否軍警身分,要求去超商先購買新臺幣1萬3仟元的遊戲點數,然後用LINE先傳送,等下交易結束後會直接退還現金,莊男依指示操作後,「雷哥」突然說要再購買新臺幣5仟元的遊戲點數,此時莊男直覺有問題,表明不願再購買,「雷哥」卻恐嚇若不購買將對其家人不利,莊男在擔心家人安危之下只好報警處理。

 

另外住在高雄市交換學生張男則是透過交友網站認識名叫「小茹」的女性網友,對方表示有兼差援交,如有需要會請「公司」的人跟張男連絡,張男在一時好奇之下答應,過沒多久果然有男子自稱是「公司」的人打電話,表示為保障「小茹」人身安全及辨認身分,要求先繳交保證金新臺幣8萬元的遊戲點數,張男跑了多家超商購買新臺幣3萬2仟元的遊戲點數拍照傳給「小茹」後,突然驚覺可能是詐騙,沒想到詢問對方後卻遭回應「如不照做,會去就讀的大學去找他」,張男嚇到趕緊找警方報案。

 

統計今(104)年11月1日至15日,警方受理色情應召詐財被害案件共計39件,多數均為透過社群與通訊軟體實施詐騙,且當被害人提出是否為詐騙的質疑時,詐騙集團更透過恐嚇對其不利方式軟硬兼施,讓被害人不得不從。警方呼籲民眾,網路世界因無法親眼見到對方以判斷是否為真而處處暗藏危機,應提高警覺慎防被騙,尤其遊戲點數已經成為犯罪集團進行詐騙的金流管道,切勿聽信要求前往購買遊戲點數,如有任何詐騙相關的問題,歡迎利用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查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