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收服詐騙小妖怪!!刑事警察局與Whoscall共同防詐騙

  • 發布日期:105-08-19
  • 發布單位:新北市政府警察局

  刑事警察局與國內知名來電辨識APP業者Whoscall合作,針對疑似遭變造的電話號碼提出警示,利用Whoscall APP來電辨識功能,讓民眾在電話響起時即時辨識,瞭解來電者身分或是此電話號碼是否可能遭竄改,由「165反詐騙專線提醒您留意」字樣顯示,第一時間警示民眾慎防詐騙。
  常見的詐騙手法如「假冒公務機構詐財」、「解除分期付款」等,係詐騙集團利用竄改來電技術,顯示號碼為開頭有「+」號,後面為公務機構或商家客服專線,使受害者誤信為真,進而相信詐騙集團話術、操作ATM匯款。刑事警察局與Whoscall的代表化身為最近在網路上超夯的神奇寶貝訓練師,針對「異常電話號碼格式」、「商家/機構只接聽不撥出的客服電話」、「來電號碼開頭有+號」等疑似遭竄改電話號碼,利用寶貝蛋逐一收服,象徵民眾在手機下載Whoscall APP後,在電話響起時伴隨提醒文字「165反詐騙專線提醒您留意」,提醒民眾慎防詐騙,民眾接聽電話多了一道防線,降低接聽詐騙電話的機率。
  提醒民眾若接到這類電話一定要提高警覺,千萬別依對方任何指示操作,應立即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查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