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好心反被騙!網路代購成人頭帳戶 男出面控訴詐團沒良心

  • 發布日期:104-04-21
  • 發布單位:海山分局

好心有好報,似已深印每個人觀念之中,雖然做好事的當下並未想到是否有好報,但給人方便也是給自己方便,在日常生活中的例子隨處可得,而存善念做善事更是健全社會不可或缺的元素。然而卻有一些居心叵測的人,利用別人的好心、善心達到詐財的目的,讓人與人間產生越來越多防衛、不信任,使我們的社會變得越來越冷漠無情,如此行徑實在令人髮指。
家住高雄市的姜宏軒從事大陸淘寶網代購服務,104年3月12日16時許在高雄家中上網做網路行銷時,有一位自稱「米米子」的人,以LINE通訊軟體聯絡姜男,想要交易人民幣,因為姜男平時並未從事貨幣兌換業務,所以剛開始時就婉拒他,但禁不住對方苦苦哀求,一再拜託,讓姜男覺得他很有誠意、需求甚孔,姜男想想:「給人方便也算是做好事,且用支付寶換錢,自己也不麻煩,就答應他了」;故於當日18時起至3月13日,不到兩天「米米子」前後共匯入8筆款項至自己及女友的銀行帳戶(計新臺幣141,520元),姜男就照約定以支付寶轉匯人民幣28,000元。後來「米米子」又要求姜男交換,姜男心生懷疑拒絕,但是3月14日仍然有錢轉入女友帳戶內,姜男才驚覺有問題,「米米子」共計匯入新臺幣14餘萬元。
3月16日17時許有客戶與姜男交易後,發現姜男女友帳戶無法匯入款項,告知姜男,姜男才發現女友的郵局帳戶被列為警示帳戶凍結了,才知遭人詐騙利用,故報警處理。姜男與陳姓女友自103年10月間開始從事淘寶網代購服務,至今5個多月主要從事代購服務,這次兌換貨幣純屬幫忙性質,沒想到卻反遭人利用、詐財,除金錢損失外並惹來一身麻煩,真可謂好人做不得。
刑事警察局向民眾呼籲,網路世界真假難辨,應避免與網友金錢交易,若有匯款需求,宜循求合法且可查證的正當管道,才能確保匯款安全。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切勿因小失大,除造成被騙求償無門的下場外,還可能牽涉不法,吃上官司!有任何疑問或有詐騙相關資訊可以提供,歡迎隨時播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與我們攜手打擊詐騙犯罪。

(海山分局關心您  轉載自刑事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