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假檢察官詐百萬,土城警和銀行合力成功攔阻詐騙

  • 發布日期:104-06-02
  • 發布單位:土城分局

土城分局廣福派出所巡邏警員林易澍、葉俊吉與銀行行員聯手成功阻擋詐騙集團騙取翁姓老翁100萬元存款。
翁姓老翁年近70,原本在市場賣菜,目前已退休在家,5月8日下午13時許在家看報紙時,接到來自佯稱地檢察署檢察官的詐騙電話,表示老翁在某家銀行的戶頭涉及多起經濟掏空案,刑事局正在同步搜索,將陸續會有各地方的警察局、地檢署和法院通知到案說明,令老翁嚇得不知所措,詐騙集團還稱,要提交一筆現金一百萬當作保證金,會請檢察官帶證件和公文過去收取,還會開收據,如果要去銀行領錢,銀行一定會問原因,千萬不能說是配合檢察官辦案,不然還會多一條妨害司法公正罪等言語,令翁姓老翁嚇得急忙地到土城區學府路上的國泰世華銀行向櫃檯小姐表示要解除定存要領新台幣一百萬,行員察覺有異詢問翁姓老翁為何一次提領巨額現金,並通知廣福派出所前往協助,警方除耐心、細心的安撫老翁的情緒外,並告知老翁詐面集團常見手法,聯絡上班中家屬盡速到場關心,但因老翁受到詐騙集團洗腦,拒絕與行員、警方配合,與詐騙集團約定在公園會面,廣福派出所所長張志仁見狀,編排便衣員警到現場查看、埋伏,老翁則由警員林易澍、葉俊吉陪同返家在附近公園等候,卻都等不到拿著公文要拿錢的檢察官,老翁還不死心地問在公園散步的老人說有無看到穿西裝的檢察官,老人家們皆表示都沒發現,而且還說,你被騙了啦,新聞都有在播,那個騙人的啦。老翁才驚覺自己被詐騙。老翁家人趕到公園後,陪同返回銀行將現金100萬存回去。
土城分局呼籲詐騙手法層出不窮,請民眾注意,法院法官、檢察署檢察官或警察機關辦案6不會原則:
1、絕不會派員收取現金或要求匯款。
2、絕不會監管帳戶或存款,也沒有設立安全帳戶。
3、絕不會以傳真方式通知。
4、絕不會在電話中做筆錄。
5、絕不會在電話中表示要收押或管收你。
6、絕不會要求交付保管銀行存摺、印鑑、提款卡及密碼。
若接到類似電話,可直接撥打警政署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或110報案專線查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