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賊偷電線,警積極循線查獲

  • 發布日期:104-06-02
  • 發布單位:土城分局

土城分局清水派出所4月27日下午14時接獲檢舉,金城路上有機車違規載運電線橫跨2車道,影響他人通行,經警方調閱監視器確認違規事實,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31條舉發,深入調查後意外發現林嫌所載運為竊來的電線,全案依竊盜罪嫌函請新北地檢署偵辦。
警方表示,經檢視監視錄影畫面,確認違規事實無誤,遂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31條舉發,但湯姓員警認為事有蹊翹,主動積極調閱沿線監視器交叉比對,沿路探詢,果真於金城路與中正路口工地訪查得知,該批PVC管線為失竊物品,並鎖定林姓犯嫌(39年次,居住新莊地區),員警前往林嫌住處查緝未果,於隔日晚間湯、吳2名員警在金城路沿線巡邏時,眼尖發現林嫌在工地附近徘徊,將林嫌帶回派出所盤查,林嫌坦承因家境貧困,才鋌而走險至工地竊取PVC管線變賣,供生活上之花用。
土城分局長黃勢清呼籲,物品放置於路邊、空地或工地,非經所有人同意,不可私自拿取、占為己有或變賣得利,係屬竊盜行為,勿因小失大,得不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