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3月份演唱會假網拍詐騙 半數為聽「兄」「妹」開唱

  • 發布日期:106-05-24
  • 發布單位:土城分局

流行音樂團體「兄弟本色」宣布將在4月底舉辦最後一場演唱會後解散單飛,引爆粉絲搶票,許多向隅的歌迷轉而上網買黃牛票,結果卻遭到假網拍詐騙;同樣將在今年開唱的「阿妹」張惠妹,也有多名歌迷上網買票被騙,刑事警察局統計,3月份的門票假網拍詐騙總共有27件,其中半數都是在臉書上購買「兄」、「妹」演唱會門票而遭詐,呼籲民眾應循正常管道購票。
家住北部的莊姓高中生(女,88年次)3月份在蝦皮拍賣平臺看到1名暱稱為「代購小站」的賣家販售兄弟本色演唱會門票,於是用LINE和對方聯繫,莊同學表示自己曾經被詐騙過,希望能用貨到付款方式交易,並要求賣家傳送門票照片以證明,結果對方先爽快表示可以面交,還立刻將門票照片傳給莊同學以取信於她,但又表示不提供貨到付款,面交地點則在屏東,還強調票很搶手,不趕快決定就要賣給別人了。莊同學原本一再表示很怕再被騙,但一聽可能買不到,緊張之下毫不猶豫將5張票共新臺幣9,770元轉帳給對方,結果對方收到錢之後就將莊同學封鎖,讓再度被騙的莊同學氣得報案時邊哭邊罵詐騙集團太沒良心。
刑事警察局表示,今年3月份總共發生27件購買演唱會門票遭假網拍詐騙案,其中高達21件透過臉書社團,4件透過蝦皮拍賣,全部都是私下交易,其中8件是為了看兄弟本色演唱會,6件為了阿妹演唱會。警方再次呼籲,購買票券應透過正常管道,並避免先匯款後取票,網路購物更應公開下標而非私下交易,以免遭詐騙或發生交易糾紛。有任何疑問歡迎撥打反詐騙諮詢專線165查詢。

 


資料來源:165反詐騙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