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天冷心更冷!網購電暖器 遭假賣家詐騙

  • 發布日期:107-03-21
  • 發布單位:土城分局

冷爆了!民眾搶購電暖器因應超級寒流,沒想到多人因此遭詐。家住北部山區的連姓醫護人員,日前在拍賣網站上購買電暖器,雙方用LINE談妥交易細節後,將6,000元貨款轉帳給對方,結果遲遲未收到電暖器,LINE也都已讀不回,才發現自己被騙了。
連姓被害人(女,81年次)表示,自己單身賃居山區,由於工作關係必須輪值夜班,寒流來襲時深夜騎車返家,感覺連血液都快凍僵了,因此在購物網站商店街尋找合適的室內電暖器好過冬。經過一番比價,在某賣場找到價錢和功能合適的產品,賣家要求用LINE討論交易事宜來省成交服務費,並表示匯款後立即出貨,隔天就可享受暖冬。連女認為合理,立刻使用網路銀行將6,000元貨款轉帳給對方,結果不但隔天沒收到貨,過了3天都音訊全無,後來甚至連賣場都關閉下架。同樣遭遇的還有家住南部的張姓家庭主婦,同樣在商店街與賣家用LINE私下交易購買電暖器,轉帳2,975元貨款後,對方不出貨亦不回訊,讓她在寒冷的冬天更加心寒。
刑事警察局表示,年關將近,購物需求增加,假網拍詐騙案件數竄升為詐騙類型第1名,歹徒盜用優質賣場帳號或另開假賣場,在拍賣網站上削價販售時興、高單價商品,並要求以通訊軟體私下交易,讓被害人求助無門。警方再次呼籲民眾,社交平臺或拍賣網站陷阱多,網購應慎選有口碑、有服務電話,甚至有實體店面的賣場,並避免私下交易和先付款後取貨,面交或貨到付款亦盡量確認貨品無誤再付款,以防遭受詐騙或其他爭議。有任何疑問歡迎撥打反詐騙諮詢專線165查詢。

 

 

資料來源:刑事警察局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