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警方提醒:兌換外匯建議至合法設立之金融機構,切勿透過不知名網站換匯,避免得不償失~

警方提醒:兌換外匯建議至合法設立之金融機構,切勿透過不知名網站換匯,避免得不償失~
  • 發布日期:108-04-30
  • 發布單位:土城分局

金管會統計,假合法的外匯交易平臺在2008年到2019年初計有28件檢舉案,但若以2016年到今年初的近三年多來看,僅四件檢舉案,即近年已有減少的情況。不過若在網路上搜尋「外匯交易平臺」,仍是有多家號稱「合法」、「值得信賴」的外匯交易平臺,可供投資人進行交易,金管會表示,近期有投資人來金管會檢舉,透過這類平臺從事外幣保證金交易,事後申請出金,卻沒有辦法取回款項,且聯繫台灣的代表人也聯繫不上,因此希望金管會協助拿回投資的錢。
金管會強調,這類不是經政府核准立案的交易平台,有些是交易國外的商品,有些可能是詐騙,但因為都不是金管會主管的金融機構,金管會除了移送檢調偵辦,也無法保障投資人的權益。
165反詐騙專線呼籲,兌換外匯建議至合法設立之金融機構,切勿透過不知名網站換匯,避免得不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