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新店分局
  • 推到:facebook

直潭派出所

直潭派出所全景
  • 發布日期:110-04-06
  • 發布單位:新店分局

轄區範圍

派出所地理位置,位於新店區中心,本轄東鄰屈尺所轄區粗坑里、西與安康所轄區為鄰、南與龜山所轄區廣興里及三峽鎮為豁、北與頂城所轄區美城里接壤,幅員遼闊面積共約15.8平方公里。

概況

本轄計有三里(直潭、塗潭、華城等三里)內有直潭淨水場(供應大台北地區六百多萬人口民生用水,為東南亞地區規模最大) 、直潭水壩、直潭國小、康橋高中等。

交通狀況

重要道路有新潭路(縣道北105線)為塗潭里、直潭國小、淨水場、直潭社區通往新店區重要道路,星期例假日來往車輛多(是往來烏來地區疏緩車流替代道路)。華城路為是大台北華城各社區(華城里)之主要聯外唯一道路,上下班尖峰時段車輛經常壅塞於安康路口,其餘時段仍能暢通無阻。另有金龍路、小粗坑路、下石厝路皆因路程較短無交通阻塞之虞。

治安狀況

本轄有學校有直潭國小、康橋高中二處、及直潭水壩、直潭淨水場等場所。無金融、銀樓業及其他特種行業,又塗潭里及直潭里灣潭地區多以種植維生,以蔬菜、竹筍為主要農作物,華城里為高級住宅區,里內保全嚴密、休閒設施完善,治安狀況保持相對穩定狀態。另本轄區多山丘陵地山路小徑多,路燈電纜線易遭竊剪,本所已製作相關警語及增加周遭巡邏密度來預防。

轄區民情

本轄居民華城里民眾以中小企業家、白領階級居多,塗潭里及直潭里以當地世居在此,以勞力謀生者眾,貧富不均;大部分信奉宗教,民情純樸。

特殊狀況

本轄地理位置,位於新店區中心,依據《臺北縣志》記載,40年代期間進出本轄交通需靠水路擺渡,計有礦窯渡、塗潭渡、灣潭渡、小粗坑渡、新店渡、直潭渡等六個渡船口往來新店區,時移事往,目前新店渡為新店溪流域裡僅存的人力擺渡渡口,深具地方文化特色,十分珍貴。另獅子頭山林高857公尺,是新店的最高峰、屬插天山系延伸的遺脈,日據時期曾是土匪的大本營,山中仍保有防蕃碑遺址存在,是臺北近郊名山之一。

單位主管

陳博仁

所長 陳博仁

學歷

臺灣警察專科學校警員班第118期

經歷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新店分局金溪派出所所長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新店分局石碇分駐所副所長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新店分局石嘈派出所副所長


聯絡方式

電話:(02)26667324

地址:新北市新店區直潭十街27號 (電子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