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新店分局
  • 推到:facebook

不讓詐騙集團賺紅包錢

不讓詐騙集團賺紅包錢
  • 發布日期:104-12-30
  • 發布單位:新北市政府警察局

刑事警察局於104年12月22日上午10時,在該局偵防大樓1樓大廳舉行年前反詐騙套餐記者會,發表最新反詐騙30秒宣導短片「詐騙3小事」,及公益代言人Janet、郭書瑤、楊程鈞拍攝預防犯罪宣導貼圖。會中楊程鈞除暢談1人分飾3種詐騙角色的趣事,更現場和刑事局幹員一搭一唱,即興演出「宅男遭假援交詐騙」情境劇,令人莞爾。
刑事警察局104年中推出叫好叫座的反毒微電影「勇敢的心」,片中3位公益代言人Janet、郭書瑤、楊程鈞義務跨刀拍攝犯罪預防宣導貼圖,以可愛造型和幽默對話宣導「反詐騙、反毒、防竊」理念。此外,刑事局再接再厲推出最新反詐騙宣導短片「詐騙3小事」,片中呈現目前3種財損數及案件數最高的詐騙手法「假檢警」、「假援交」、「解除分期付款設定」,由「勇敢的心」男主角楊程鈞獨挑大樑演出所有詐騙集團角色,演技唯妙唯肖,用反諷的手法引起民眾好奇心,讓民眾印象深刻之外,更對詐騙關鍵字產生警惕,使這3種詐騙手法都變成能夠輕鬆應付的小事。楊程鈞也現身記者會現場,大方透露拍片過程中不為人知的趣事。
刑事警察局表示,詐騙集團會在農曆過年前「拼紅包錢」之後再短暫休息,因此過去詐騙案件往往在過年前出現一波高峰。為了不讓詐騙集團得逞,特地先發制人,搶先推出反詐騙套餐,用一連串宣導作為讓民眾安心過個好年。「詐騙3小事」短片除上傳165全民防騙超連結、YouTube影音、全國警察單位臉書粉絲團、LINE165防騙宣導官方帳號外,更將在春節期間,於臺鐵及國光客運各大車站電視牆強力放送;宣導貼圖同樣將上傳165全民防騙超連結、全國警察單位臉書粉絲團、LINE165防騙宣導官方帳號,供民眾下載運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