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新店分局
  • 推到:facebook

感情好就不用猜啦!再猜小心失財!

  • 發布日期:105-01-21
  • 發布單位:新北市政府警察局

  好友來電求救,豈能置之不理。依現今科技,拿起手邊電話就可以連絡許久沒見面的親人或朋友,但有時候許久沒連絡的朋友突然要找自己幫忙,一想到對方可能已經走投無路,又不好意思推辭,結果卻被詐騙集團利用。
  104年6月間在嘉義縣當倉管的陳先生,本身非常重視朋友,日前接獲一通未知的電話號碼,對方一接通就開始跟他聊天跟噓寒問暖,然後問說知道我是誰嗎?陳先生想了一下以為是高中同學小智就回答了,對方說猜對了以後,又邀他下次去溪頭吃海產就掛電話。隔天,對方又打電話來,說自己有急事要借錢,希望能幫忙,於是陳先生依照簡訊傳來的帳號前去匯款新臺幣3萬元,之後打電話確認對方有收到,但過了許久對方卻一直沒消息,打電話也變成空號,才發現遭詐騙向警方報案。
  新北市警方呼籲,此類詐騙手法雖然已常見不怪,但民眾千萬不要認為自己不會被騙就不在意,如果手機接獲未知或久未連絡的號碼,千萬不要在第一時間就將自己的個人資訊告知對方,而且如果電話裡有提到借錢的事情,一定要在掛掉電話後再三査證,千萬不要只憑電話中的三言兩語就相信,另外也希望銀行行員如遇到年長者欲匯款,能再確認匯款雙方的關係,以保障民眾的財產安全,類似的詐騙的手法在刑事警察局165反詐騙專線網站上都有介紹,有任何疑問歡迎撥打反詐騙諮詢專線165查詢。

資料詳洽:新北市政府警察局犯罪預防科
撰稿聯絡人:警務正王進德 (02)80725454分機4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