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新店分局
  • 推到:facebook

五月天演唱會太搶手,請仔細查證售票來源

  • 發布日期:107-10-15
  • 發布單位:新北市政府警察局

五月天年底演唱會,25萬張秒殺,就有歌迷陷入搶購緊張氛圍,沒分清楚是官網還是國外購票網站,原本要買一張8百元的票,結果變成將近4千,5倍價錢,刷卡之後冷靜下來,發現買到黃牛票,找不到聯繫管道退票,投訴消保官。

五月天演唱會太搶手,請仔細查證售票來源01

秒殺的五月天演唱會,好多人都在搶,台中洲際棒球場,10場25萬張,15分鐘賣光,就有歌迷搜尋網站線上購票,陷入了現實訂購的緊張時刻,買了黃牛票。限時訂購,4個人趕著做決定,下單訂購,刷卡付費,這才發現怎麼差這麼多。他們一開始,以為買的是一張800元的票,總共4張,結果是一張3,000,外加預定費863,再加運費68,變成3,931,4張總共15,724,將近5倍。
歌迷:「趕快訂,趕快訂,因為大家都在搶五月天的票,這是大家都知道的,只是說我們不知道我們不是進入五月天販賣他的票的官網」。歌迷形容,買到票被高興昏頭,但是下一秒,發現是5倍的黃牛票,立刻從天堂掉到地獄,忙著找方式退票,沒有管道聯繫,投訴消保官。

五月天演唱會太搶手,請仔細查證售票來源02

 

五月天演唱會太搶手,請仔細查證售票來源03

 


消保官林秀蓮:「這是消費者所提的消費申訴資料。」
消保官拿出申訴單,這不是個案,只能透過民法,要求解約或者減價。
消保官林秀蓮:「官網他都找不到,他找到的都是出現Viagogo的網站,這網站是來自英國。」
消保官表示購票網站在國外,買票之後後悔,真的要解約,增加困難度,每次高人氣演唱會,都有相同問題,演唱會的黃牛票,不在社會秩序維護法範圍內,只能民事協調處理。

新聞來源 TVBS新聞網
https://news.tvbs.com.tw/life/1002576


(圖文資料來源:警政署165反詐騙宣導、TVBS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