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新店分局
  • 推到:facebook

社會安全防護教育之推行

  • 發布日期:112-04-21
  • 發布單位:新北市政府警察局

 

社會安全防護宣導

壹、社會保防防護之推行

保密防諜是國家安全的基礎,政府對社會安全防護工作未曾懈怠,近年來亦破獲多起敵諜案,已展現安全防護工作的成效,安全防護工作首重人人保密、處處防諜,若有人不能謹守機密,甚至外洩販售,將導致國家安危陷入險境。 
    近期因新冠肺炎疫情趨緩,和中共恢復小三通及觀光旅遊,故必須強化全民安全防護安全意識,加強與各界溝通,進行安全防護宣導,並以「服務」代替「管制」,推動民營機關安全防護教育工作,尤其需針對旅遊、觀光業者加強宣導,以防止掩飾身分來臺從事滲透、破壞活動,提升全民安全防護觀念至為重要,激發企業組織對國家安全重要的體認,以確保國家整體安全。


貳、社會安全防護須全民共同參與

我們除了要建立憂患意識外,更需強化全民安全防護教育,如能藉由各民營廠礦、公司行號、各行各業密切合作,並定期舉辦座談會,落實安全防護宣導,凡事帶著敵情觀念,隨時提高安全警覺,每個人都能共同注控所處環境之危險,防止內部滲透及危安事件的發生,確保國家整體安全。
古語云「覆巢之下無完卵」,一旦失去國家,人民的生命、自由、財產等也將沒有保障,因此,我們必須落實全民「保密防諜、人人有責」的認知,完備社會安全防護工作並強化個人心防,讓國人不易遭威脅利誘,這是全民共同的使命與任務,如此,國家就能具備堅實穩固的安全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