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新店分局
  • 推到:facebook

主任牧師也敢騙?!北市刑大緝捕詐欺車手到案

  • 發布日期:104-04-09
  • 發布單位:土城分局

不肖詐欺集團將詐騙目標轉向神職人員!臺北市刑大於3月25日接獲大安區○○堂李姓主任牧師報案,表示其於3月25日接獲一名自稱「蔡檢察總長」之男子,打電話給他,聲稱其與詐騙集團有掛勾,要其配合調查證其清白,不然將遭檢警留置、收押,且凍結名下所有金融帳戶。該「蔡檢察總長」掛掉電話後,另一名自稱臺北市刑大「大隊長」的男子立即撥打電話給他,稱目前檢方與行政執行處鎖定名下凍結的金額共新臺幣125萬元,若他可以拿出這筆錢親手交給法警人員,大隊長可以幫助他免於財產遭凍結,為資證明,可以開給他一張官方的「假扣押處分命令」做為憑證。

李姓主任牧師因事出突然,在未即時查證下,急於證明自己清白,分別於3月25日及26日,至銀行提領現金,且誤信「蔡檢察總長」所說,要小心銀行人員與不法集團有所掛勾,不要去理會銀行人員的用途詢問,只要告訴銀行人員是為了要提領買房基金之用就好,旋將現金提領後分二次交給前來教堂及約定地點(臺電大樓)的假法警,共損失新臺幣125萬元。李主任牧師事後愈想愈不對,向友人徵詢後才發覺受騙,乃向本大隊報案。

該詐騙集團得手後仍食髓知味,見主任牧師善良正義、不諳法律且配合度極高,遂再打電話向他表示,須要再提供80萬元的「人格保證金」,並聽候指示交錢。本大隊偵八隊於獲報本案後,在主任牧師協助配合下,展開警力部署,於3月30日下午在羅斯福路三段成功緝捕劉姓車手到案,主任牧師及路人對警方的緝捕行動均表示高度讚許。

經查該劉姓車手目前仍為強盜假釋犯,警方圍捕行動展開時,因他受雇自臺中北上犯案,警覺性本來就很高,當刑警人員獲命追捕他時,他還自以為碰上搶匪,死命保護剛騙來的現金包裹,並拔腿狂奔,邊跑邊喊「搶劫」,所幸警方早已佈下天羅地網,立即上前壓制該名歹徒,為追查其他共犯,本大隊將繼續擴大追查上游成員到案。

「假檢警」詐騙手法行之有年,北市警方不斷利用各種管道加強宣導,發生件數逐年下降,但仍然有被害人一時不察而上當受騙,本大隊要再次呼籲市民「警察或司法機關偵辦案件,一定會以正式掛號書面通知請當事人到公務機關說明,不會以任何名義要求提(匯)款或交付存摺、提款卡。民眾若接到電話提及「涉案」、「監管帳戶」等關鍵用語,請提高警覺性,馬上掛掉電話,不予理會,如有疑問應立即撥打165反詐騙電話或110報案電話查證」,警方亦會部署警力查緝犯嫌到案。

 

資料來源:臺北市政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新聞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