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新店分局
  • 推到:facebook

「爸爸救我」保持通話 智警靠紙筆成功阻詐

  • 發布日期:104-04-21
  • 發布單位:海山分局

104年04月09日09時許,50歲尤姓男子接到誆稱兒子幫人作保積欠新台幣90萬元債務,必須拿出90萬元換取兒子平安的電話。尤男恐懼害怕地一邊講電話,一邊神色慌張快步衝進警四分局春社派出所,向值班李姓警員以手勢示意以紙筆溝通,並要員警保持沉默,值班警員警覺尤男正在與詐騙集團通話,所長魏0薌、副所長劉0源以紙筆與被害人溝通,安撫被害人恐懼害怕之心情,並要尤男將計就計持續與詐騙集團斡旋,成功阻止一起詐騙案發生,保住尤男積蓄。
尤姓男子9日9時許,在家中接獲未顯示號碼之歹徒恐嚇電話,電話那頭傳出「爸爸救我」的呼救聲,歹徒表示其子因為幫人作保積欠新台幣90萬元債務,要求拿出90萬元換取兒子之平安,否則要將其子斷手斷腳,讓其見不到兒子最後一面及見不到明天的太陽等著收屍等語。歹徒要求尤男提供行動電話並且保持通話,還要求至郵局領取贖款,領款後再依其指示方式交錢。
經春社派出所所長魏0薌、副所長劉0源以紙筆與被害人紙筆溝通,安撫被害人恐懼害怕之心情,並請尤男持續與歹徒斡旋,所長魏0薌立即調派警力埋伏,穿著便服佯裝至郵局辦理郵政事物之民眾,與尤男前後進入郵局保護被害人。尤男依員警指示至郵局佯裝臨櫃提領新台幣90萬元,並以郵局提款單佯裝為新台幣90萬元放置於提領現金袋中。隨後歹徒指示尤男在嶺東路上不斷繞行,要尤男至嶺東南路與忠勇路路口將所提領新台幣90萬元放置變電箱上方後離開且警告不准回頭,屆時會有人前來拿取。所長魏0薌等三人在放置現金處附近予以守緝詐騙集團車手前來取款,惟於現場等候遲遲未見詐騙車手現身。
尤男隨後於當日中午12時許到派出所感謝員警為民服務之精神,成功阻止90萬元的積蓄遭詐騙,使其免於遭受金錢上重大損失,感謝所長魏0薌等員及時之指揮調度及員警辛勞。所長魏綉薌呼籲接到類似詐騙電話一定要「冷靜、查證、報警」,避免金錢財產遭受損害。
 (海山分局關心您  轉載自刑事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