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新店分局
  • 推到:facebook

「雞婆警」保住遭詐宅男荷包

  • 發布日期:104-04-21
  • 發布單位:海山分局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大甲分局日南派出所警員李0南於104年3月28日20時5分許巡邏至大甲區通天路統一超商巡簽時,恰好接獲超商店員反映有一名男子欲購買新臺幣50,000元點數,李員立即趨前詢問該男子得知其姓陳及為何購買新臺幣50,000元點數,陳男稱其接獲一通不明電話,表示若依照該電話指示購買新臺幣50,000元點數,即有伴遊小姐提供伴遊服務。李員知悉後,發現係為詐騙集團詐騙手法,立即試圖阻止陳男購買點數,惟陳男仍不認為自己受騙,並執意購買點數。李員跟陳男溝通無效後,靈機一動以請陳男到所泡茶聊聊天為藉口,帶陳男至日南派出所,當下陳男一時仍無法意會遭詐騙,還認為李警員多管閒事,經員警苦口婆心奈心仔細解說、分析詐騙手法後,陳男始恍然大悟,表示自己因一時好奇心使然,竟然差點遭到詐騙,非常感謝李員不厭其煩的勸說,才能讓其保住了荷包。
大甲分局呼籲民眾勿貪小便宜,勿受情色誘惑,千萬不要聽信,應詳記「1聽.2掛.3查證」迅速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或撥打110通知警方,方能避免詐騙集團得逞。
 (海山分局關心您  轉載自刑事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