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新店分局
  • 推到:facebook

少年沈迷網路遊戲,參與詐騙集團犯罪

  • 發布日期:104-04-21
  • 發布單位:海山分局

彰化縣警察局少年警察隊於104年3月30日破獲詐騙集團少年車手林○○及侯○○,分別向被害人陳○○及周○○詐騙新臺幣48萬餘元,經警方查獲偽造臺灣臺北地方法院檢察署監管收據公文及行動電話等證物;全案依刑法詐欺、偽造文書印文罪及違反少年事件處理法,移送臺灣彰化地方法院少年法庭審理。
陳姓民眾於103年9月30日遭詐騙集團以假冒警察、檢察官、法院人員等公務機關身分,並以被害人資料外洩、冒領健保署補助及帳戶需監管為由,向被害人實施詐騙,致被害人陷於錯誤深信不疑,再由少年林○○及侯○○持偽造公文書要被害人領取現金代為監管。經警方積極偵查順利將詐騙集團少年車手林○○等2人查緝到案,經深入了解2名車手目前就讀高中,沈迷於網路遊戲,平常利用假日參與詐騙集團,該集團利用少年心智未臻成熟,以收取詐騙金額多寡分配獎勵金給予吸收之未成年車手,每次詐騙得手給予新臺幣4000元鼓勵,其行為嚴重侵害民眾財產安全,破壞社會治安甚鉅。
彰化縣警察局因此呼籲,學生家長平時應關心家中未成年交友情況,經常給予關懷。民眾如遇電話詐欺,應勿急、勿躁、多思考、詳查證,並謹記凡是利用警察機關、檢察署或法院,要求監管、保管您的帳戶或派人收取現金者就是詐騙,並打165或110電話專線查證以防受騙。
 (海山分局關心您  轉載自刑事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