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新店分局
  • 推到:facebook

順手牽羊灰太郎再犯,竟監守自盜

  • 發布日期:104-06-02
  • 發布單位:土城分局

土城分局廣福派出所5月17日下午15時接獲報案,報案人指稱建築工地內電線遭竊,警方到達現場後,研判員工監守自盜可能性極高,會同工地主任清查當日上班工人,查獲劉姓男子涉嫌竊盜案,訊後依竊盜罪移請新北地檢署偵辦。
工地主任表示,劉姓男子(38歲、多項竊盜前科)不在當日工作名單內,卻主動來加班,隨身攜帶沉重的大背包,相當可疑。警方一眼認出是日前在板橋浮洲橋下羊咩咩草原「順手牽羊」的犯嫌(綽號「灰太郎」),並在劉嫌背包內發現51捆銅線(總重約29公斤),劉嫌坦承到工地應徵工作是為了後熟悉工地環境,打算趁週末包商和監工休假,利用自備工具剪掉電箱內預留電線,變賣所得供生活花用,當日先竊取其中一部分,不料被警方查獲。
工地主任表示,多捆電線拿到資源回收場變賣,最多也只能得手新臺幣2千元,但工地卻得要再花三萬元的人力和物力才能回復原狀,下次應徵工人,會更謹慎評估。
土城分局呼籲民眾對於財產安全應做好防護,建築工地內器械及鋼筋等物品防竊設施不足,易為竊賊行竊下手目標,提醒建築工地所有人,做好有效保全設施,防止工人(宵小)蠶食而不知,保障自我財產安全。並希望資源回收場要負起登記責任,對於來源不明之物除不應收購外,還要主動提供警方調查,共同維護地區治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