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新店分局
  • 推到:facebook

一份真心關懷,及時攔阻詐騙款項!

  • 發布日期:105-01-27
  • 發布單位:土城分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土城分局轄內將近50間金融機構,警方不僅針對金融安全加強巡守,雙方更保持密切聯繫,共同防範詐欺犯罪,銀行遇提領人可疑遭詐騙徵候,也能即時通報警方護鈔、查證,維護民眾財產安全。

    林姓婦人(65歲)於104年11月26日接獲詐騙電話,歹徒以假冒健保局、警察局及法院之名義,謊稱其健保卡及國民身分證件遭他人盜用並涉嫌詐領健保補助費,需監管林女名下帳戶內金錢,誘騙林姓婦人至土地銀行解除定存及活期存款並提領新臺幣90萬元現鈔,經辦的林小姐及廖先生見林婦神色有異,主動關懷領款用途時,林婦卻無法交待用途,銀行人員見與詐騙情節相符,即時通報警方,幸行員機警反應,即時攔阻詐騙款項。
土城分局提醒社會大眾,主動關懷他人,特別對於年長者(銀髮族)應多給予關心。本分局亦深入社區,針對獨居老人、單身、無業賦閒在家或家管婦女適時宣導預防詐騙知識。詐騙集團大多利用民眾對於法律知識不熟悉,誆稱觸犯刑責須協助監管帳戶等相關詐騙說詞,要求被害人前往銀行提匯現金,請民眾提高警覺,若遇到疑似詐騙情形,應即撥打反詐騙專線「165」或「110」,尋求協助避免被騙。另外,謹記防詐騙基本原則-凡事「勿急」、「勿躁」、「多思考」、「詳查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