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新店分局
  • 推到:facebook

寶貝屋詐騙奶粉錢 騙及全臺

  • 發布日期:105-05-26
  • 發布單位:土城分局

近來網路購物十分盛行,詐騙集團也利用網路購物的特性來詐取民眾錢財,民眾看到網購價格遠低於實體賣家便立即匯款購買,但常常都是匯錢後收不到物品,金錢石沉大海,賠了金錢也拿不到商品。1名葉姓太太透過露天拍賣「小羽寶貝屋」購買比起市價更便宜的嬰兒奶粉,葉太太為了快點取貨,便透過LINE與賣家連繫,確認價格後就匯款新臺幣1,0920元至對方帳戶,匯款後賣家卻以各種理由遲遲未出貨,最後甚至無法連絡上賣家,葉太太才決定向警方報案。
 
葉姓被害人(68年次,家管)在露天拍賣「小羽寶貝屋」購買24罐嬰兒奶粉,由於該賣家販售之奶粉比起市面販售價格相對便宜,葉太太先在留言板與賣家確認價格,賣家要求葉太太加入賣家LINE ID(小羽寶貝屋)與他聯絡交易事宜,並透過LINE傳了帳戶資訊,請葉太太匯款至此帳戶,該賣家收到錢後卻遲遲未出貨,以各種理由拖了幾日後,葉太太卻再也無法連絡上賣家,她瀏覽「小羽寶貝屋」網頁時才發現賣家已遭露天停權,留言板上紛紛是受騙者要求賣家退款的留言,驚覺自己遭到詐騙了,才趕緊至派出所報案。
 
165反詐騙諮詢專線統計105年3月至4月民眾網購遭到詐騙件數達761件,而民眾在露天拍賣「小羽寶貝屋」購買奶粉遭詐騙件數達46件,且此案受害者遍及全臺各地,「小羽寶貝屋」日前也已遭到露天拍賣停權。刑事警察局呼籲,網路購物雖然具有方便、省時等優點,但也具有相當風險,建議民眾在網路購物最好選擇信用良好的購物平台及賣家,在下標購買前應多注意賣家評價,也提醒民眾勿和賣家透過LINE、WHAT’S APP等通訊軟體私下交易,付款方式也要選擇貨到付款或面交等較具保障性的方式,避免遭到詐騙。如有任何疑問歡迎撥打反詐騙諮詢專線165查詢。

 

 

資料來源:內政部警政署165官方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