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新店分局
  • 推到:facebook

連假旅遊過夜變長住?假的!小心荷包傷很大

  • 發布日期:105-09-21
  • 發布單位:土城分局

         除了即將結束的中秋4天連假,10月份還有國慶連假,許多人都趁著連假出門旅遊,但小心假期結束之後詐騙找上門來。有民眾在旅遊結束過2個月後,突然接到民宿人員電話表示員工操作疏失,誤刷成長期住宿消費,便趕緊依照對方指示到ATM前操作,事後才發現遭騙新臺幣(以下同)2萬元,警方呼籲民眾,無論電話中對方使用任何詐騙話術,都切勿至ATM操作設定,避免自身財物損失。
             新北市從事科技業的伍先生日前接到自稱是國內知名牧場員工來電道歉,表示伍先生於4月份住宿刷卡付費時,因另名新進員工不熟悉操作,誤刷成連續1年每月固定於某日住宿消費,已向銀行申請取消此筆費用,並請銀行人員跟伍先生連絡確認。約莫20分鐘後,自稱是該銀行客服人員來電確認誤刷情形後,表示因臨櫃人員都已經下班,又105年4到6月份的住宿費用將於隔天凌晨12點入帳,為爭取時效,請伍先生至就近郵局ATM操作取消設定。對方首先請伍先生查詢帳戶餘額,並要求提供明細表內ATM機臺號碼、交易時間及金額等資料,並表示該牧場與銀行是透過郵局進行代收代付,所以一定要在郵局的ATM才能取消設定。伍先生提供資料後,對方又表示金融卡晶片內有個資保護,於剛才取消設定時也一併解除了,為重啟保護,請伍先生在銀行代碼、帳號與金額欄位輸入資料,即可順利重新啟動,於是伍先生便依照對方指示操作,事後越想越不對,撥打牧場確認是否有交易設定錯誤的情形,才發現自己被騙了2萬元。
經統計7、8月份期間以類似手法進行詐騙的案件數共計16件,財損金額約180萬元,除了國內知名牧場外,連民宿和飯店也都是詐騙集團假冒的目標。

       警方呼籲,ATM僅有存提款、轉帳功能,無論對方用任何話術,切莫至ATM前操作,同時仔細觀察來電號碼,只要開頭有+字號,務必提高警覺,有任何與詐騙相關的問題,都歡迎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查證。

 

資料來源: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官方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