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新店分局
  • 推到:facebook

反詐騙165電話識破假親友詐騙,保住20萬元

  • 發布日期:98-02-19
  • 發布單位:中和分局

「喂!你是誰?是部隊?-------」,手機鈴聲響起,接起電話對方說了半天,我也搞不清楚到底是誰打來的,所以就把手機掛掉,心想對方可能是打錯了吧!沒5分鐘的時間,手機又響起,沒顯示來電號碼,心理疑惑的接起電話,對方直接就叫出我的名字:「林書豪,你是林書豪嗎?」,我回應他:「是啊!你是誰?」,「我是王國鈞部隊的班長」,我努力的想著誰是王國鈞,他提醒我就是我的高中同學,我猛然想起來了,還沒來得及反應,對方就說王國鈞現在於頭份服兵役,因為請假外出騎機車時,不慎撞到一位婦人,現雙方都在醫院救護,經醫生診斷婦人腿骨斷裂需緊急開刀,手術要保證金20萬元,王國鈞沒法聯絡上家人,情況緊急,如果不趕快手術,怕對方家屬會鬧到部隊,王國鈞就會受部隊軍紀處分。
我和對方說要和我同學講電話,他把電話拿給另一位男子,聲音真的很像同學王國鈞,他哽咽的請我一定要幫他的忙轉帳給他,否則後果他會生不如死的慘,我和王國鈞說為何沒有用手機打電話?要怎麼聯絡?他說因為當兵不能用手機,當下是用公用電話打的,5分鐘後再和我聯絡,我答應要幫他的忙,轉帳20萬給他。
王國鈞和我是高中3年的同班同學,縱然畢業後各奔前程,我知道他是位好學生,不會騙我的,但是當時我身上沒有那麼多的錢,所以打了電話給媽媽,請媽媽能幫忙,媽媽說我的情況很像家中「!預防詐騙十大熱門詐騙,165反詐騙小叮嚀」的小本子上面「假親友借錢詐騙」的那一篇,並要我先回家再說。
我急忙趕回家中,途中手機電話狂響,但為了證明是真是假,我想先回家中再說,到家後,按照冊子上的說明先打「165」電話問一下,我和「165」電話的警察說了我的情況,他告訴我我被詐騙了,還好還沒轉帳給歹徒,即時保住了我這20萬元呀!
資料來源:中和分局 偵查隊 李修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