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新店分局
  • 推到:facebook

中和警機智保住百萬養老金 老翁淚崩謝兩員警

  • 發布日期:104-08-18
  • 發布單位:中和分局

  新北市中和一警分局安平派出所警員陳政男、劉俞君,昨(10)日下午2時值班及備勤時,有1名84歲周姓老翁在友人陪同下,心情低落至派出所報案。原來老翁可能遇到假冒檢察官的詐騙集團,已將自己3家銀行的存摺帳戶與印章都交給疑似詐騙集團車手,懊惱得不知所措,希望警察幫幫忙,找回老本。
  員警受理後除提供茶水安撫情緒,了解案情後,當下確認老翁被騙,立即分別與周姓老翁3個帳戶的銀行查詢,戶頭內的錢是否還在,經分別聯繫查詢後確認郵局帳戶及兆豐銀行帳戶已分別被提領各42萬元,另台灣銀行帳戶因為是屬於外幣帳戶,需將外幣換成台幣,無法馬上提領,經員警分工合作,持續不斷向銀行確認後,成功幫老翁保住臺銀帳戶內的130多萬元。
  警方表示,老翁8月7日接到自稱檢察官的男子電話,指老翁他涉嫌一宗毒品案件,要老翁配合調查,否則就要凍結帳戶。同時約定時間地點要求老翁將郵局存摺與印章交給自稱檢察官的男子監管;過了兩天,老翁又再接到電話,表示老翁該郵局金額不足以擔保,老翁慌張的再交出另兩個帳戶,一直獨居的老翁,直到昨日與同事吃飯才知道可能被詐騙。
     中和第一分局呼籲民眾千萬別把存摺及印章交給陌生人保管,聽到「凍結帳戶」、「監管帳戶」就是詐騙,接獲不明電話請撥打165查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