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新店分局
  • 推到:facebook

不幸運?臉書買演唱會門票 Hebe鐵粉遭詐萬元

  • 發布日期:105-11-04
  • 發布單位:土城分局

藝人Hebe田馥甄巡迴演唱會門票開賣秒殺,售票系統出包更被粉絲罵翻,此時卻傳出民眾在網路上私下買票遭詐騙。1名張姓女子在臉書社團和臉友談妥3張票1萬2600元,並立即將票款匯給賣家,賣家也很快傳給張女1組便利超商取票序號及其身分證號碼,沒想到號碼都是假的,張女發現無法領票,始知遭詐報警。
 
張女(81年次,服務業)是SHE的鐵粉,一聽說田馥甄年底開唱,立刻和2名閨密相約共赴這場音樂盛宴,沒想到票才開賣就被秒殺,搶不到票之下,只好在臉書「演唱會讓票、換票、求票」社團貼文求票。8月7日早上,化名小琳的臉友私訊表示已訂了3張票,尚未去超商取票,但臨時有事無法前往,願意以原價3張票共1萬2600元讓給張女,只要先匯款再憑序號自行去超商取票即可。雙方用LINE談妥,張女為了實現和閨密手牽手聽演唱會的心願,一口氣將票款全數匯給對方,對方也傳來取票序號和身分證號碼,張女乃趕到附近的超商取票,詎料超商機檯竟連連出現號碼錯誤的訊息,對方也人間蒸發,這才發現自己被騙了,報警時忍不住大呼「真不幸!」
 
刑事警察局表示,田馥甄演唱會門票開賣1個月,已接獲14件詐騙案通報,雖然近來民眾對網路私下交易已有戒心,但還是有人被騙,警方再次呼籲,購買票券應盡量透過正常管道,避免遇到假賣家甚至買到偽票。有疑問歡迎撥打反詐騙諮詢專線165查詢。

 

資料來源: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官方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