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新店分局
  • 推到:facebook

機車防竊措施

  • 發布日期:106-01-24
  • 發布單位:土城分局

由於機車機動性高,是目前社會中主要的中短程交通工具,由於其數量龐大,故機車的失竊案件較多,以下守則可提供預防愛車遭竊:
一、    可同時使用多重防盜鎖,停放時同時將把手、前輪及後輪鎖上。
二、    鎖住前、後輪的拐杖鎖,以粗重、組件緊密度愈高者愈好。
三、    可在機車隱密處加裝電門控制暗鎖。
四、    長期停放時,可將火星塞或主要電源的保險絲取下。
五、    可以在機車主體結構較明顯處,刻上自己設定的編號、電話號碼、郵遞區號或門牌號碼。
六、    更換零件時,請選用原廠、全新的產品,以全面杜絕贓物的流通管道。
七、    只要離開,那怕是只有幾分鐘,甚至幾秒鐘,都要將引擎關掉。

注意!很多損失均來自於本身的不小心!因此,提醒您凡事沒有絕對,只有更小心才能確保財物安全,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土城分局關心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