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新店分局
  • 推到:facebook

網購知名韓牌CC霜549元 女大生反遭詐上萬元

  • 發布日期:106-05-24
  • 發布單位:土城分局

喜愛在網路平臺購買彩妝、保養品的女性們要注意囉!網路的方便、省時性以及價格相對便宜的特性讓許多民眾喜愛上網購物,,但小心購物結束之後詐騙找上門來。1名女大生日前在知名美妝平臺「小三美日」購買彩妝CC霜後,之後接到客服人員電話表示「因為員工作業疏失,將個人資料誤刷成批發商,會導致1次扣款24期金額,如果要取消該項作業,應趕緊依照客服人員指示到ATM前操作」,仍事後才發現遭騙新臺幣(以下同)3萬元,警方呼籲民眾,無論電話中對方使用任何詐騙話術,都切勿至ATM操作設定,避免自身財物損失。
臺中市1名陳姓女大學生日前接到自稱是小三美日員工來電道歉,表示陳小姐於上(2)月份購買CC霜時,因員工作業疏失,將個人資料條碼誤刷成批發商,會導致1次扣款24期金額共1萬3,176元,詢問是否要取消扣款事宜,如果要取消,會協助連絡銀行人員,並請其跟陳小姐連絡確認。約莫10分鐘後,自稱是該銀行客服人員來電確認誤刷情形後,對方首先請陳小姐轉帳3萬元至對方帳戶,但客服人員表示這次作業失敗無法取消,並要求陳小姐將提領4000元出來並存入對方所提供帳戶,順利存入後,對方表示要繼續操作才能完成取消,繼續要求陳小姐轉帳匯款,陳小姐陸續轉帳了2次,總共轉出金額為3萬9,995元。陳小姐在匯款後,對方又表示金融卡被鎖住了,需要解卡程序,為重啟卡片使用,要求陳小姐至鄰近的燦坤3C店刷卡5萬元,即可順利重新啟動,陳小姐越想越不對,趕緊撥打165詢問,才發現原來自己已經被騙了。
經165反詐騙專線統計2月底迄今,以類似手法冒用小三美日名義進行詐騙的案件數共計81件,除了小三美日外,各式網購平臺也都是詐騙集團假冒的目標,刑事局每週會定期公布高風險賣場(http://www.165.gov.tw/loss_rank.aspx),希望民眾能多加留意,並注意聽關鍵字「誤刷」、「1次扣款」、「批發商」以及「ATM解除設定」等,接到類似電話務必要提高警覺。再次呼籲民眾,ATM僅有存提款、轉帳功能,無論對方用任何話術,切莫至ATM前操作,有任何與詐騙相關的問題,希望民眾能夠先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查證。


資料來源:165反詐騙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