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新店分局
  • 推到:facebook

沒網購卻收到貨到付款的包裹!?

沒網購卻收到貨到付款的包裹!?
  • 發布日期:106-09-26
  • 發布單位:土城分局

近日,多起民眾未在網路購物,卻收到貨到付款的貨品,經查覺後欲至宅配業者辦理退貨,卻遭到拒絕,而求助無門。

預防之道:

1.若發現寄件人不明確,或是只有填寫物流業者或報關行,請直接拒收。

2.如替家人代收,請先查證家人詢問有無購物,如家人均無人購物,請直接拒收。

3.對於來路不明之貨品,尤其是沒有標明寄件人、寄件地址及商品名稱者,請直接拒收,以保障消費者權益。

萬一已經收貨付款,請依下列方式處理:

1.紙箱外有寄件人(物流)的電話,直接致電物流公司辦退貨(物流公司有非凡、駿速、常誠、森鴻、威生堂、達冠、達裕、杰威等)。

2.紙箱外沒有寄件人沒電話,先致電送貨的貨運業者(新竹、大榮、黑貓宅急便等),告知要辦理退貨,請貨運業者給予上ㄧ手物流公司的電話跟e-mail,然後再致電或寄e-mail給物流公司,詢問退貨流程。

※辦理退貨請找「物流公司」,一般都有機會辦理退款成功。

 

資料來源:警政署165全民防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