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新店分局
  • 推到:facebook

年節濕冷 網詐案攀升

  • 發布日期:99-02-14
  • 發布單位:瑞芳分局

天氣冷也會影響治安?農曆春節假期,北部地區陰雨綿綿,天氣寒冷許多人選擇窩在家中看電視上網,沒想到詐騙集團看上這個特點,設下陷阱,從除夕到年初四,網路購物所衍生的詐騙案件增加不少,多數都是上網購物後,東西沒寄來,一查才發現受騙上當。  

陳小姐進瑞芳警分局報案,說明在除夕當天上奇摩拍賣網站,想要購買LV名牌包,還特地選了個信用評價相當不錯的賣家,依照指示前往提款機匯款新臺幣1萬4千多元,但都已經年初三了東西還是沒寄到,依照對方留下的電話聯繫,對方卻說沒收到錢,打電話向銀行確認帳戶確實沒異常,錢也如數匯入,陳小姐驚覺上當,急忙報案。另外包括像是購買電視、電腦及PS3遊戲機等等的詐騙案,歹徒使用的手法清一色都是人頭帳戶,並偽造優良評價,等待被害人上鉤匯款後,對方電話就來個相應不理,接著重新申請新的賣家帳號繼續行騙,讓無辜的買家防不勝防。

 

防制作為
網路購物風險大,除了慎選賣家外,最好能採貨到付款方式,清點確認自己買的東西是否「貨真價實」後才付款,才能減少「受詐」的風險,當然,若是可能,買賣貴重物品最好能「眼見為憑」,到實品店內挑選是最「萬無一失」。

撰稿單位:瑞芳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