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新店分局
  • 推到:facebook

「假綁架 真勒贖」嫁禍乾哥哥

嫁禍乾哥哥
  • 發布日期:98-07-29
  • 發布單位:瑞芳分局

   有毒品前科的女子余某日前得知自己蕭姓國中女同學的弟弟鬧失蹤,余女於是打電話向蕭母誆稱因為他兒子購買毒品積欠老大債務,因此被押到基隆市囚禁,要蕭母拿出一萬元來贖人,緊張不已的蕭母於是打電話向瑞芳警分局報案,員警與余女相約在貢寮鄉一家麵店前取贖,順利逮到這名女毒蟲,這才揭穿這場騙局。警方調查,有毒品前科的19歲女子余女,與被害人的蕭姓姊姊是國中的同班同學,前天下午余女在國中前碰到蕭母,蕭母緊張的上前詢問余女說:「有沒看到我們家阿弟仔?」余女詳細詢問蕭母後才知道,原來同學17歲的弟弟離家鬧失蹤,家人都在找他,蕭母還特別留了手機號碼給余女,希望余女見到兒子能勸他趕緊回家。

回到家中的余女拿著蕭母給的手機號碼,心生浮起一個「超完美詐騙計畫」,打算嫁禍給乾哥哥,由於余女最近手頭緊,於是他打電話給蕭母表示,其實「阿弟仔」在他與「乾哥哥」手上,因為「阿弟仔」日前欠她們老大買毒的錢,所以人被他們扣留在基隆市,要放人先還清五千元的買毒錢,另外再付五千元是之前欠乾哥哥的錢,因此要求蕭母必須拿出一萬元來才放人,如果不交錢,乾哥哥將持續餵食「阿弟仔」K他命毒品。

心急如焚的蕭母跟余女周旋半天,前後用電話共聯繫了七次,蕭母並要求一定要見到「阿弟仔」才肯交錢,最後答應余女一手交錢一手交人,蕭母與余女約在貢寮鄉一家麵店前,埋伏的員警出現後將余女當場逮捕,警方調查,原來余女從頭到尾都在欺騙蕭母,因為他不但不知道「阿弟仔」的下落,還編出「乾哥哥」出來矇混,想要企圖嫁禍給這名不知名的「乾哥哥」,但仍是被警方識破,也將她依詐欺罪嫌移送地檢署偵辦。
預防之道
如果接獲稱親友在其手中的綁架電話,請保持鎮定,先自行聯絡親友,查明行蹤,如果聯絡不到人,也請保持冷靜,並速報警處理,一般綁架案件,最高可判處死刑,歹徒要求款項也不會太少,如果要求少額款項,多數是詐騙集團手法,不需理會即可,如果有相關疑問或需要諮詢,請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確認。

資料來源:瑞芳分局偵查隊 林子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