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新店分局
  • 推到:facebook

誤觸援交陷阱 姊弟被「詐很大」

  • 發布日期:98-07-29
  • 發布單位:瑞芳分局

    北縣瑞芳鎮一對半工半讀的姊弟,因為17歲的弟弟上網下載遊戲時誤觸跳躍視窗,中了詐騙集團的陷阱,被自稱「學生正妹」的援交女約出詐財,詐騙集團見到手的肥羊如此好騙,剝了一層皮後又使計騙出這名少年18歲姊姊的金融卡,姊弟倆人從當天下午到晚間被詐騙集團耍的團團轉,最後辛苦存的17萬多元積蓄全都被騙一空,兩人欲哭無淚,最後求助警方報案。

這名還在就讀高中夜間部的吳姓少年前天晚間在家中上網下載遊戲,突然視窗跳出一名女子的即時通帳號,好奇的他立刻將帳號加入,對方一名自稱「寶兒」的女子詢問他是否要援交,並秀出自己部落格的照片,沒有女友的吳姓少年禁不起眼前「正妹」的誘惑,昨天下午與對方約在基隆市信一路的麥當勞前,吳姓少年癡癡等了半天,手機再度響起「寶兒」嗲聲嗲氣呼喚聲,「寶兒」要他前往最近的ATM按鍵確認身分是不是警察才願意出面援交。迫不及待的吳姓少年在提款機前插卡按了查詢餘額鍵後,一名男子來電表示,因為吳姓少年的金融資料有誤,必須將金融卡內的2萬9千多元存入指定帳戶,才能順利援交,吳姓少年不疑有他,將自己半工半讀省吃儉用的2萬多元轉存到對方的帳戶內。

沒想到此時對方又誆稱,公司電腦資料錯誤,要求吳姓少年再拿一張內有比2萬9千元還多存款的金融卡才能順利取回轉匯的現金。

心急如焚的吳姓少年於是求助年長他一歲的姊姊,姊弟倆人搭計車在基隆市區東奔西跑,詐騙集團一會要兩人前往彰化銀行,一會又要他們到指定便利超商的提款機前操作,就這樣兩人從下午三點多忙祿到晚間八點多,最後連姊姊戶頭內的14萬多元也被騙一空,姊弟倆呆若木雞的站在基隆市街頭,抱頭痛哭。

吳姓少年的姊姊晚間再度用即時通聯繫上這名自稱「寶兒」的援交妹,質疑對方為何要欺騙單純涉世未深的少年,但這名「寶兒」不但不承認詐騙,還嗆聲要對方別亂講話,並虛情假情關心吳姓少年,表示自己其實也是受害者,「寶兒」還信心喊話說自己會將錢還給吳姓少年,並相約下一次見面,如此對話內容讓偵辦的員警看了也直搖頭,目前轄區的瑞芳警分局偵查隊也著手展開調查。
預防之道
個人的網路即時通及MSN千萬別隨意加入陌生人的帳號,更不要輕言相信網路援交的訊息,也不要隨便相信網路照片,因為這幾乎都是詐騙集團慣用的伎倆。
資料來源:瑞芳分局偵查隊 林子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