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新店分局
  • 推到:facebook

歹徒設陷仲介二手傢俱買賣,買主冤枉遭詐2萬2000元!

  • 發布日期:98-05-13
  • 發布單位:刑事警察大隊

仲介詐騙就是買方在未向賣方確認的情況下,將錢付給了居間仲介的歹徒,臺中縣一位專門收購二手傢俱的方老闆,遇到自稱是房東的詐騙歹徒,謊稱其房客經營生活藝品店,因週轉不靈必須變賣沙發抵房租,方老闆付款後將沙發搬上貨車,卻遭老闆娘出面阻止,並要他立刻將沙發還他,錯愕不已的方老闆此時才恍然大悟,歹徒根本不是這家店的房東,而他付的錢也沒有交給賣方。警方呼籲,遇到仲介買賣,應多方查證仲介人與賣方身分,付款也應取得發票或收據相關憑證,勿聽信單方面說詞,以免受騙上當。
方老闆經營二手傢俱店,日前遇到一男子(年約30,身高165公分)進店問他是否有意收購傢俱,且說有一店家是他的房客,因經營不善週轉不靈,已欠了他好幾個月房租,正準備變賣店內沙發抵房租,隨後兩人來到這家生活藝品店內,方老闆看上兩組實木沙發,狠心估價2萬2000元,他沒有出面向店家喊價,而是透過這位房東,向他的房客陳老闆交涉,結果居然同意賣他,心中大喜,還以為揀到便宜,在付錢給陌生男子後,眼見房東與房客看似熟識,且一邊交談一邊走出店外,他就將購得的沙發搬上貨車,想不到正準備開車時,老闆娘接到電話衝出來,並令他快將沙發卸下,當時他愣住,經陳老闆返回說明後才知被騙。
原來陳老闆看到他們兩人進店,陌生男子說是帶人來挑傢俱,因為要抽介紹費,所以談價不要讓買主知道,於是歹徒收了方老闆的2萬2000元後,就謊稱未帶錢,要陳老闆陪同去領錢,外出時藉故上樓拿錢,要他在樓下等,陳老闆見該男子舉止怪異,且上樓後不見人影,立刻打電話回店,通知傢俱尚未付款不可載走,等他回店內與真正買主交談後,才勾勒出整起詐騙事件的原貌,原來被騙的不是陳老闆,而是二手收購商方老闆,歹徒根本不是該店房東,方老闆如果當時多與陳老闆交談、喊價,就可以早點揭穿這場騙局,也不會白白損失2萬2000元了。
資料來源:刑事警察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