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新店分局
  • 推到:facebook

詐騙雙人組 誆沒錢加油騙路人

  • 發布日期:97-12-30
  • 發布單位:瑞芳分局

利用民眾同情心詐取財物,實在有夠惡劣!有民眾向警方檢舉,北縣出現一組專門向路人借錢加油的詐騙集團,這兩名一高一矮的騙徒騎乘一部輕型機車,出沒在北縣市區,兩人先向路人誆稱遠道而來機車騎到沒油,剛好身上沒帶錢搏取路人同情,但錢到手後卻騎著機車一溜煙不見人影,許多善心人士因此上當受騙,若不是有人親眼目睹提出檢舉,可能還會有許多人上當。
這名住在瑞芳鎮的民眾向警方檢舉說,昨天下午這兩名騙子又出沒在板橋市立體育館周遭,當時他前往板橋市立體育館周遭洽公時,當場目擊整個詐騙過程,他表示,這一高一矮的騙徒先假裝機車發不動,牽著機車在路旁緩緩前進,後頭的高個下車向一旁的路人或是停靠紅路燈的車主借款,高個兒騙徒誆稱自己是從五股騎車到此地,因為身上沒帶錢,剛好機車沒油,可否借個100元加油錢,許多路人並不相信他,冷眼觀望後男子自討沒趣離開,繼續施展騙功騙取其他路人的同情。
這位林姓民眾發現,這個騙財雙人組大約問了5個路人或駕駛後,果真有善心人士同情他的遭遇而掏出身上的100元借他,但令人傻眼的是,這名高個兒拿到錢後立即跑到前方停車處與矮個兒會合,跨上機車發動後一溜煙就消失無蹤,根本不像他所說機車沒油,兩人還有說有笑的,似乎在嘲笑說真好騙!由於兩人動作相當迅速,這名目擊的民眾追上前去也來不及記下車號。

 

預防之道
警方估計,按照兩人行騙速度計算,這兩名騙徒如果一天行騙30人次,就有3000元進賬,獲利相當可觀,警方也呼籲,如有遭遇此類似案例,可先記下對方車號及特徵,甚至可請對方留下姓名及聯絡方式,以便提供警方深入追查。

 

資料來源:瑞芳分局偵查隊 副隊長林子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