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新店分局
  • 推到:facebook

「只想完成男友的心願」 臉書買頑童演唱會門票被騙

  • 發布日期:107-07-24
  • 發布單位:土城分局

饒舌樂團「頑童MJ116」即將攻蛋舉辦2018演唱會,消息一出幾乎引起粉絲暴動,門票開賣不到3分鐘全被掃光,1名林姓女子想給男友驚喜卻搶不到票,上網買黃牛票竟遇假賣家,遭對方騙走4000元後封鎖,主辦單位趕緊宣布加場演出,刑事警察局也提出呼籲,網路假賣家橫行,購買票券應透過正常管道,避免遭遇詐騙或交易糾紛。
林女表示,自己大學剛畢業,做兩份工作拼命賺錢,為了給身為頑童鐵粉的男友驚喜,特地守在購票系統前搶票兩次,卻都無功而返,只好轉向臉書「演唱會、換票、讓票、球票、代購平臺」求救,果然徵票文一貼出,馬上收到臉友「朱○儀」私訊,稱朋友有多的票可賣給林女,並要求加LINE討論購票事宜。林女不疑有他,將對方加為好友,對方顯示為「KT賣頑童門票」,他告訴林女自己也要去看,所以可一起進場,就不必擔心實名制查驗身分的問題,或甚至可寄身分證給林女,並一再保證絕非詐騙;林女選購兩張2000元的票後,深情表示「我只想完成男友的心願」、「他很疼我」,對方也順水推舟聊天「你這麼好」、「你男朋友也對你很好吧」,兩人對話宛若閨密般推心置腹,詎料林女將4000元票款轉帳給對方後,即遭對方封鎖不讀不回,林女原本堅信並未所託非人,還在LINE中好言相勸「拜託你不要騙我」、「如果你真的是騙人的,要養小孩才這麼做,你老實說,我當日行一善」,卻得不到任何回應,只能氣得大罵「我會報警的,你這個沒良心的」。
刑事警察局統計,頑童演唱會門票自6月2日開賣至6月3日宣布加場之間,迅速出現7件假賣家詐騙通報及諮詢案件,此外也發生欲購買吳宗憲、槍與玫瑰及席琳狄翁等演唱會門票遭詐的零星案件,警方呼籲民眾透過正常管道購買票券,並避免先匯款後取票,網路購物更應公開下標而非私下交易,以免遭詐騙或發生交易糾紛。有任何疑問歡迎撥打反詐騙諮詢專線165查詢。

資料來源:刑事警察局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