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新店分局
  • 推到:facebook

「毒High一時,毒害一生」,勇敢向毒品Say No

  • 發布日期:103-07-10
  • 發布單位:土城分局

毒品濫用造成個人神智不清,引發犯罪行為,衍生自殺或傷人等問題,損害其生命及身體健康之情形;同時濫用藥物者為維持其用藥之需求,遭受幫派及不良份子支配亦或出現搶奪、竊盜等犯罪行為滿足其龐大之購藥支出,造成社會成本的大量付出。唯有堅持拒絕毒品,才能使青春免遭毒害。

目前常見的毒品分為四級類:

第一級:海洛因、 嗎啡、 鴉片、 古柯鹼及其相類製品;

第二級:安非他命、 MDMA(搖頭丸)、 大麻、 LSD(搖腳丸、一粒沙)、速賜康其相類製品;

第三級:FM2、小白板、丁基原啡因、Ketamine(K他命)及相類製品,

第四級:蝴蝶片、Diazepam(安定、煩寧)、Nimetazepam(一粒眠)、Lorazepam及相類製品,青少年藥物濫用以K他命、安非他命為大宗。

暑假期間,青少年如若流連網咖、舞廳、PUB 等場所,極易遭受毒品誘惑,吸毒不但會讓個人身心健康遭受嚴重傷害,且毒品所造成的心理依賴相當可怕,一旦吸毒成癮,終其一生都必須日夜對抗「再吸一次就好」的心理誘惑,千萬不要因為一時的好奇或自認為「意志過人」「只是好玩,試試又何妨?」一旦以身試毒,所造成的將是「終身的悔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