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新店分局
  • 推到:facebook

退費需至ATM操作及購買遊戲點數,小心重複被騙

  • 發布日期:102-11-22
  • 發布單位:刑事警察大隊

近期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接獲民眾報案,內容指接到客服電話,表示要退費給民眾,不過須至ATM操作建立交易資料方能退費,民眾不疑有他,即前往ATM操作,結果遭騙匯款,之後又以購買遊戲點數能將之前匯款款項退回,進行二次詐騙,民眾又上當造成重複被騙,警方再次提醒,勿聽從指示操作ATM,遊戲點數也不能回沖帳戶。
住在台北的黃同學在網路購買衣服,之後接到電話,指稱刷條碼時多刷一筆費用,要退錢給黃同學,不過需至ATM確認身分,黃同學依指示前往操作,結果匯出2筆款項,計損失5萬8千多元,之後歹徒又騙黃同學需購買遊戲點數方能將之前款項退回,黃同學依指示買了3萬元,但除了未收到退回的款項,對方還一直要求黃同學再匯款,此時黃同學才發覺受騙,總計損失8萬8千多元。另一名住在台中的涂先生,因網路訂購平板電腦,之後又取消,賣方來電說無法取消,會由郵局自動扣款,之後就接到假冒郵局人員來電,要求涂先生操作ATM,涂先生先匯出3萬元,之後又要求購買遊戲點數,涂先生依指示購買了8萬6千元,等遊戲點數序號及密碼提供給對方後才驚覺受騙。
經統計102年1至10月,共計18件假退費真詐財案例,總財損金額92萬5千元。警方提醒,ATM 只能將款項從你的帳戶匯出,不可能透過ATM 的操作程序來取得退款,而遊戲點數無法支付帳款,也不會轉換成現金回沖到你的帳戶。
如果有人指示到 ATM 提款機前,透過操作把款項「退回」到帳戶,那就是詐騙!指示購買遊戲點數能夠退款或認證身份,也絕對是詐騙。如有其他疑問,歡迎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