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新店分局
  • 推到:facebook

協助辦理車貸還款要先買遊戲點數?小心詐騙

  • 發布日期:102-11-15
  • 發布單位:刑事警察大隊

詐騙集團詐騙方式又有新說詞!
先假裝銀行專員,以協助解決車貸為由,試探性要求被害人購買小額的遊戲點數,之後再以車貸及保險等等相關費用,要求被害人購買遊戲點數來支付以進行詐騙,經查詢165反詐騙諮詢專線資料庫,先前並未發生類似案件,這是一種新的詐騙手法,提醒民眾小心此類新型詐騙說詞。
住在桃園的周先生,10月9日晚上9點10分接到電話,對方自稱是某國內銀行的專員,能協助解決車貸,讓周先生每月繳納金額減少,不過要先購買3千元遊戲點數,周先生不疑有他,先行購買3千元遊戲點數。約略過了半小時,對方又來電,指稱經計算貸款餘額及其他相關費用,初估約需10萬元,請周先生購買遊戲點數來支付這筆款項,款項在折抵車貸及相關費用後會退還。並與周先生約定在龍潭鄉某便利商店見面。周先生於10月10日凌晨2點多到達指定地點,並購買8萬5千元遊戲點數,之後接到網路電話所撥出的電話,要求周先生提供該些遊戲點數的序號及密碼,如此方會出面討論車貸問題,周先生就依照指示提供。在提供完序號及密碼後,對方表示會在5至10分鐘抵達,結果周先生等了30分鐘,對方始終沒有出現,經回撥來電號碼,亦未能撥通,方驚覺受騙。
警察局在此呼籲,「購買遊戲點數」案件為常見詐騙手法,遊戲點數已經成為犯罪集團進行詐騙的金流管道,切勿聽信指示而前往購買,再次提醒大家,遊戲點數無法支付銀行帳款,也不會轉換成現金回沖到你的帳戶,「購買遊戲點數」為詐騙歹徒說詞,請民眾勿輕易上當,有任何與詐騙相關疑問,歡迎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查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