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新店分局
  • 推到:facebook

裝熟電話詐騙多 醫師教授也中招

  • 發布日期:107-09-30
  • 發布單位:土城分局

臺南1名55歲女醫師日前接到未知號碼來電,對方劈頭就自稱是女醫師的大學同學,表示自己剛換新門號,要女醫師加LINE方便聯絡,隔天就以臨時周轉為由向女醫師借錢,女醫師不疑有他,按照對方指示匯出新臺幣13萬元,兩天後對方竟再次傳訊要求借錢,讓女醫師起了疑心,要求對方說出其他大學同學名字,對方卻亂答一通,這才戳破歹徒謊言,趕緊報警。
    同樣住臺南的另1名63歲女教授上週也接到類似詐騙電話,歹徒先假冒老朋友打電話裝熟,再以剛換新門號為由要女教授加LINE,接著以投資周轉為由傳訊借錢,讓女教授損失4萬元。
    刑事警察局指出,「猜猜我是誰」的詐騙手法主要鎖定40歲以上熟齡男女行騙,歹徒盜取民眾個資後,會佯裝親朋好友打電話裝熟、借錢,若有被害人質疑聲音聽起來跟平時不一樣,就用感冒、訊號不好等理由搪塞,呼籲民眾接到自稱親友者使用陌生號碼來電借錢,務必要透過原有聯絡方式再次查證,近期刑事警察局官網也特別針對這類詐騙手法推出宣導短片「狼牙棒大穿越」,由藝人林逸欣、李祐誠代言演出,模仿知名電視劇「瑯琊榜」的故事背景,運用古裝穿越的逗趣情節呈現歹徒詐騙過程,要讓民眾看過之後都能對詐騙集團話術留下深刻印象,遠離詐騙危害,有任何疑問也歡迎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查詢。

 


資料來源:刑事警察局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