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新店分局
  • 推到:facebook

護士網購明星研發之保養品 卡一刷金額竟高出近5倍

護士網購明星研發之保養品 卡一刷金額竟高出近5倍
  • 發布日期:108-08-29
  • 發布單位:土城分局

愛美是每個人的天性,入購好評的保養品更往往讓人趨之若鶩,注意囉~上週多名買家透過臉書購買標榜為某知名藍姓女藝人研發推薦之保養品,買家下標、刷卡後,卻發現刷卡金額與頁面標示不符,且該藝人並未代言該產品,方知遇上詐騙了,呼籲大家當心!
     新北市一名王姓護理師,上週在家中瀏覽臉書,看到一則吸睛的保養品廣告跳出,並標明為某知名藍姓女藝人公司研發及推薦之抗老護膚Au**la保養品,遂點入網頁查看,顯示該組產品特惠中,優惠價新臺幣(以下同)1,200元,且提供新會員試用,於是王小姐立刻線上刷卡,卻收到銀行通知消費金額為5,520元,外加國外交易手續費83元,待其發覺異狀再度登入該網站時卻無法登錄,並在該知名藍姓女藝人臉書看到有人盜用渠名義販售商品訊息,才驚覺遇上詐騙。
     近來網路購物十分盛行,詐騙集團也利用網路購物的特性來詐取民眾錢財,民眾看到明星代言的加持,加上網購價格遠低於實體通路便立即匯款購買,但常常都是匯錢後收不到物品,今天更出現在臉書不明賣場購物,下標後刷卡金額與頁面標示不符,金錢石沉大海,賠了金錢也拿不到商品;分析此類假網拍詐騙手法,歹徒通常利用時下最夯、標榜明星推薦的商品吸引民眾購買,然而當有民眾向其表示購買意願,歹徒都會誘導民眾透過FB或LINE等通訊軟體私下交易,等到買家將款項匯入指定戶頭後就已讀不回、封鎖帳號,消失無蹤了。
     根據警政署165反詐騙專線統計,近二週(108年6月17日起至6月30日止)假借該知名女藝人代言保養品並刷卡網購詐騙案計23件,刑事警察局再次呼籲,民眾網路購物時:
請慎選標示清楚、信譽良好的購物網站及賣家,各大知名購物網站有提供交易保障,且切勿貪圖折扣而私下交易。
應選擇具有審核機制的拍賣網站購買較有保障,以免遭詐騙、求償無門。
每個人應做好帳號保障,定期更新帳號密碼,啟用臉書雙重認證,以簡訊及電子郵件通知方式確認。
如有任何詐騙相關的問題,歡迎利用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查證也希望大家多多加入165反詐騙宣導臉書粉絲團,讓大家都成為反詐騙的守門員。(圖文資料來源:165反詐騙宣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