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新店分局
  • 推到:facebook

PTT版團購氣炸鍋 詐主神隱流團氣炸90多名團員

  • 發布日期:108-11-22
  • 發布單位:土城分局

生活品質重要,荷包更要顧,許多小資男女精打細算團購搶便宜,卻遇上主揪團者詐騙!主揪者原在PTT版上徵求團購60臺氣炸鍋,惟達標後仍繼續徵求其他人跟團,導致PTT版主認定違規並刪除文章,等同此次團購流標之意,然而主揪團者允諾2日內歸還費用給買家卻神隱,留下假的聯絡電話,還將PTT帳號轉賣他人,讓多名成員既錯愕又悲憤。
分析此類假網拍詐騙手法,歹徒通常利用時下最夯、最熱門的商品吸引民眾購買,或開設團購以低價搶便宜吸引網友購買,然而當有民眾向其表示購買意願,歹徒都會誘導民眾透過FB或LINE等通訊軟體私下交易,並表示可先付金,事後再面交取票付餘款,等到買家將款項匯入指定戶頭後就已讀不回、封鎖帳號,不予回應了, 
呼籲民眾網路社團購買商品時切勿貪圖折扣而私下交易,因私下使用通訊軟體交易的行為並無各大知名購物網站有提供交易保障,應選擇具有審核機制的拍賣網站購買較有保障,以免遭詐騙、求償無門,如有任何詐騙相關的問題,歡迎利用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查證也希望大家多多下載《165反詐騙官方LINE》及加入《165反詐騙臉書粉絲團》,也可透過「趨勢科技防詐達人LINE」查詢網址、LINE帳號及Mail帳號是否安全,讓大家都成為反詐騙的守門員。 (圖文資料來源:165反詐騙宣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