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新店分局
  • 推到:facebook

博奕網站十賭九輸!直接「不出金」絕對是詐騙!

  • 發布日期:108-12-25
  • 發布單位:土城分局

近期媒體報載「中國博弈網站新詐術 第三方支付取信被害人」,刑事警察局表示,此為一新興詐騙手法,詐騙集團利用博奕網站及線上投資平臺,以「破解網站後臺程式」、「保證獲利」等話術誘騙民眾投資,起初均會看到帳面顯示確實獲利,惟當民眾表示要將獲利提領時,歹徒就會藉故拖延,總之,歹徒會以其他理由要求再度匯款,就是「不出金」。
例如今年10月間,新竹1名26陳姓女上班族,日前在Instagram上看到「投資博奕」廣告,斗大標題寫著「穩賺」,令陳女十分心動,遂依內文聯絡方式加對方LINE好友並詢問詳細內容,對方即要求陳女先至博奕網站申請帳號儲值,再告知帳號密碼,誆稱透過代操作方式進行賺錢,後續對方持續出示獲利截圖博取陳女信任,陳女想要將獲利領出,對方卻以「洗碼量不足」等各種理由,表示需要儲值更多金額,才能把獲利領出,無論如何就是「不出金」,直到最後對方封鎖陳女、直接離開聊天室,陳女才驚覺受騙,總計遭詐騙新臺幣395萬元。
刑事警察局統計今(108)年9-11月份假投資博奕網站詐騙案件計95件(共53家),第一名為「GIC GROUP」、「WD環球國際」(各6件),第二名為「NCI新彩國際」(5件)。針對上述手法,刑事警察局持續透過165專線資料庫進行大數據分析,定期更新高風險博奕網站名單,提醒民眾注意上述網站,慎防詐騙。同時,刑事警察局也將彙整受理案件情資,由專責單位循線追緝。
呼籲民眾應慎選投資管道,避免投資標榜「高獲利」、「穩賺不賠」等口號之商品,更勿輕信素未謀面的網友傳來的投資管道,以免上當。倘民眾還有疑義,可充分利用「趨勢科技防詐達人」進行查詢;另呼籲國內第三方支付平臺業者,請善盡企業社會責任,做好KYC(Know Your Customer)機制,詳細瞭解自己的客戶,以免淪為詐騙集團的幫助犯,甚至觸犯洗錢防制法等相關法令。
 (圖文資料來源:165反詐騙宣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