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新店分局
  • 推到:facebook

行車記錄器揪賊 破瘖啞竊盜集團

  • 發布日期:104-02-25
  • 發布單位:海山分局

中央社 – 2015年2月23日 下午9:22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23日電)瘖啞竊盜集團李姓主嫌趁車主未熄火潛入車內行竊,與同夥騎機車逃逸時被該車行車記錄器拍下,警方因而循線逮人。
警方說,李姓男子與黃姓共犯2人都有搶奪及竊盜前科,去年10月在前金區新田路旁,趁毛姓車主下車購物空檔竊取車內財物,搜刮新台幣2萬元現金及名牌皮夾等財物,總值6萬多元;由於該車未熄火,行車記錄器仍在開機狀態,因而錄下李、黃2人機車車牌及身影。
不過,由於作案機車車牌經過變造,增加追查困難,市警局新興分局經連月以車追人並過濾附近路口監視器影像,鎖定李姓男子為首的瘖啞竊盜集團涉有重嫌,警方另查出該集團共有4人,他們另以同樣手法犯案多起。
警方日前先循線逮捕李男,隨後再傳喚黃姓等另3名共犯到案。
警方調查,李男等人騎乘偷來機車作案前,先到文具店購買貼紙變造機車車牌號碼,逃避查緝;他們趁被害人下車車門未上鎖之際,潛入車內行竊多起,迄今竊得現金數萬元及筆記型電腦等財物。
警方指出,李男落網後隨即以手機簡訊告知同夥「有警察在外面埋伏,小心!」李男等4人到案時還裝傻,並比手畫腳否認行竊,經向他們出示蒐證的作案畫面並加以放大,他們還狡辯「這只是很像我而已」,令人哭笑不得。1040223
 (轉載自網路新聞)
海山分局提醒您:駕車外出期間…停下車請務必熄火、上鎖、貴重物品不離身,以防歹徒覬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