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新店分局
  • 推到:facebook

為民服務措施

  • 發布日期:109-02-25
  • 發布單位:新店分局

一、推廣設置AED
一、推廣設置AED
江陵派出所設置AED畫面
江陵派出所設置AED畫面

依據衛生福利部公告之全國十大主要死亡原因中,心臟疾病(高血壓性疾病除外)排名第2,若能在病發1分鐘內立即給予電擊,心跳回復正常節律的成功率可高達90%;在5分鐘內進行電擊,成功率也有50%。但若沒有CPR及AED(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則存活率每分鐘下降至7%到10%。因此,近年來世界各國均積極推動到院前救護,將AED電擊器推展到意外現場。

本分局配合新北市政府推廣裝設AED,並感謝國際扶輪社、新北市警察之友會新店辦事處、新北市新店區太平宮、國策顧問黃正勝、民眾吳育舟先生等善心人士踴躍捐贈多具AED,安裝於本分局各勤務及民眾洽公處所,本分局已對所屬同仁完成相關訓練(CPR及AED等儀器操作),針對突發狀況把握搶救民眾生命的第一黃金時間,挽救更多寶貴的生命。

 

二、協助失蹤人口返家
二、協助失蹤人口返家
本分局員警尋獲失智民眾並助返家
本分局員警尋獲失智民眾並助返家

台灣一年約有5000名失蹤及身分不明人口無法與家人團聚。本分局員警持續專注在幫助眾多家庭找回失蹤的家人。在每完成一次任務,看到親人相擁時彼此熱淚盈眶的畫面,本分局同仁亦深受感動,也因此警察同仁視找尋失蹤人口為自己的志業與使命,繼而發揮鍥而不捨的精神,順利讓迷路的天使重獲家人溫暖的懷抱。

 

三、關懷弱勢族群
三、關懷弱勢族群
年終歲末關懷獨居老人
結合警察之友會關懷獨居老人

本分局同仁除在交通、治安上持續打拼外,不忘關懷弱勢,結合轄區如新北市警察之友會新店辦事處、新北市警察志工大隊新店中隊等合辦物資捐贈予轄內獨居老人與弱勢家庭,及主動關懷獨居老人舉辦老人共餐活動。期拋磚引玉,讓社會各界對弱勢族群伸出援手。

 

四、受理民眾舉家外出及護鈔服務
四、受理民眾舉家外出及護鈔服務

為擴大服務轄區民眾,使民眾能安心外出旅遊,確保民眾財產之安全,辦理「民眾舉家外出,加強住宅巡邏服務」 歡迎民眾踴躍向轄區派出所或分局勤務中心提出申請。
另外對於民眾或商家前往銀行存款或提款,或是從家裡出發等,為維護民眾、商家存提款安全,只要電話聯絡本分局轄區派出所,本分局將派員全程戒護,以保障市民存提款安全,歡迎市民多加利用。

新店分局宣導提供護鈔服務
新店分局宣導提供護鈔服務
本分局受理舉家外出服務
本分局受理民眾舉家外出服務深獲民眾肯定


 

五、為民服務電話品質抽測
五、為民服務電話品質抽測
員警受理民眾報案
員警受理民眾報案

為建立顧客導向觀念,提供優質電話服務,型塑市府便民親民之形象,本分局每月不定期針對各單位員警接聽電話禮貌實施抽測考核,以督促所屬同仁注意電話禮貌及服務態度,提供優質電話服務。另對於民眾報案求助,對當事人以「同理心」的角度看待,並以「視民如傷、視警如親」之工作態度,將民眾之小事,視為警察之大事,積極為民服務。


 

六、未破刑案發送慰問簡訊
六、未破刑案發送慰問簡訊
未破刑案簡訊服務
未破刑案簡訊服務

針對本分局轄內所發生之未破刑案,主動發送慰問簡訊,或由轄區員警及刑事責任區佐警利用家戶訪查、地區探巡勤務時機,除主動告知案件正積極偵辦中外,並持續予以關心與慰問及提供必要之協助,取得被害人對警察之信任與了解。


 

七、本分局臉書粉絲專頁「新店分局警政新聞雲」建置
七、本分局臉書粉絲專頁「新店警好讚」建置
新店警好讚
粉絲專頁:新店警好讚

為結合在地特色,提供不同於剛性執法之柔性服務,本分局特於臉書(Facebook)成立粉絲專頁:「新店警好讚」,提供有關本分局同仁溫馨為民服務、交通疏導、破案新聞等訊息,並傳達本分局對有關治安、交通等警政訊息之叮嚀與呼籲。透過臉書適時傳遞在地警察同仁服務的熱忱與溫馨感人的故事,使民眾能感受到警察同仁無微不至的服務與對這片土地的熱情。
粉絲專頁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xindianpolice


 

八、成立志工服務中隊
八、成立志工服務中隊
警察志工參與犯罪預防宣導活動
警察志工參與犯罪預防宣導活動

警察依據法律,以勸導、強制等為手段嚴正執法,也難免帶給民眾一種嚴肅的刻板印象,因此本分局積極鼓勵民眾參與志願服務,建立「警民合作、共維治安」的觀念,由警察志工協助預防犯罪宣導,縮短警民距離,共同打造優質化的治安環境。為有效運用社會人力資源參與警察公共事務,期望藉由警察志工參與,提升警察為民服務品質及增進行政效能。

 

九、鐵馬驛站

九、鐵馬驛站
鐵馬驛站提供維修工具
鐵馬驛站提供維修工具

本分局配合新北市政府建構「低碳、樂活、健康城市」的優質環境,推廣當地旅遊觀光,提供快速、加值、e化警政服務,以「治安-安心、交通-順心、服務-貼心」結合在地人文歷史、美食、融入觀光特色,擴大「治安與公共服務」,維護民眾安全,提供市民借用廁所、自行車打氣及加水等服務,以提升優質警政服務。
本分局特選了八個派出所(金溪、石碇、石嘈、碧山、中民、龜山、烏來、信賢等分駐、派出所),成立了「鐵馬驛站」,提供民眾免費的飲用水、打氣、維修工具及醫護箱服務。員警更熱心的充當解說員,讓許多鐵馬單車族倍感窩心。

 

十、護童勤務

十、護童勤務
護童勤務
員警執行護童勤務

本分局已規劃由同仁共同負責轄內17所國小上、下學交通疏導及安全維護工作。平日嚴肅的警察伯伯、阿姨,每到學童上、放學時段,就變成了導護爸爸、導護媽媽,溫馨柔性的做好保護學童工作,並針對可疑人、事、物詳加注意與查察,以保護學童上下學安全。察平日的勤務作為。

 

十一、主動邀請各機關、學校參訪本分局活動
十一、主動邀請各機關、學校參訪本分局活動
本分局辦理小小警察活動
本分局辦理小小警察活動

平日由本分局主動邀請或接受各機關、學校申請至本分局參訪,著重規劃以下活動:

  1. 介紹各項警勤裝備(例如警用槍械、車輛、防彈衣等裝備介紹)。
  2. 各項犯罪預防與交通安全的各項宣導
  3. 參觀新店警分局各項設施。

竭誠歡迎各機關學校、民間團體到本分局參訪!並期盼藉由本分局舉辦學生、團體間的參訪活動,讓民眾多瞭解警察平日的勤務作為。


 

十二、機動派出所
十二、機動派出所
安和派出所於新店陽光運動公園設置機動派出所
安和派出所於新店陽光運動公園設置機動派出所

「機動派出所」之設置方式係以 「積極、關懷、熱忱、奉獻」為公共服務之核心價值,並結合社區警政,強化勤務作為,構思以公共服務為工作導向,以主動接觸民眾並回應需求,以積極之勤務作為主動走入人潮聚集處,以良性互動之方式提供各項優質服務與關懷,使民眾感受警方敬業、專業及用愛關懷的公共服務之精神。新店分局機動派出所於週末假日,分別於碧潭東岸廣場、烏來老街週遭、坪林茶葉博物館及陽光運動公園,主動接觸民眾,提供優質服務與關懷,建立良好警察形象,提升為民服務品質。